Saturday, February 16, 2008

單車團騎 卓社林道

低溫的天氣一連冷了好幾天,我也隔了一段時間沒騎車了,不過從天氣預報看來今天南投地區的氣溫會比較暖和一些,而且聽說這條林道的戰鬥指數還蠻高的,相信今天可以好好的活動筋骨一下了 ~

早上 8 點半抵達卓社隧道口後準備開始騎乘,今天一共有 12 位車友參加,其中有 2 位是我的同事,這 2 位被我直接和間接勸敗買車的同事一直囔著說交到壞朋友,但是請相信我! 今天騎這一趟之後你們會知道我是好朋友滴 ~


老天爺還真是賞臉,許久未見的暖陽果然出現了,雖然地上還有些潮濕,但是藍天白雲再加上周邊的好景致就讓人覺得好舒服呀 ~


不過 ... Beluga 的阿布就不太賞臉了 :p 才騎沒多久就鬧罷工 ~ 破胎囉,不過這點小小的抗議哪難的倒眾家好手們,三兩下就把它給搞定,這眾人補胎的難得畫面也算是為今天的騎乘留下絕妙的一筆紀錄。


繼續上路!,這條林道愈往裡騎就愈覺得林象豐富,林道旁不時可以看見台灣杉、台灣肖楠等針葉樹木,也難怪我們要不時停下來駐足觀賞一番,嗯 ... 其實是騎累了 :p


這條林道以碎石路面居多,上坡再加上碎石也就增加了些許騎乘難度,不過! 這就是 Off Road 呀 ~,想必回程下坡時會更刺激。


途中經過一處以磚瓦砌成的小土地公廟,這座土地公就立於林道旁的山壁,頗引人注目,騎到這裡大約是全程的一半路程,這裡也是我們的休息點之一。


抵達良久林場石碑處,比預計的時程稍晚,我們繼續往午餐的地點前進,肚子餓囉 ~


時間下午 1 點,也該是開伙的時候,錦憲兄正在為大家料理水煮麵,這時候來點熱食真是有夠讚的,感恩呀 ~


吃飽喝足繼續上路,經過一段之字型路段後會遇上往石城谷和製茶廠的叉路,我們的目的地是製茶廠,從叉路口計算大約還有 700 公尺的路程,加油! 快到了。


抵達製茶廠,時間下午 3 點,是有點晚了,我們沒敢多作停留,稍事休息趕快下山囉 ~


今天騎卓社林道的感覺很不錯,除了林道本身的美之外也過足了 OR 騎乘的癮,對於單車 OR 的愛好者是一條很棒的路線,不過在過癮的同時還是得小心下坡時的車速掌控,這樣才能帶著美好的記憶回家 ~ ^^

卓社林道航跡 For Google Maps / GARMIN MapSource



No comments: